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研究院举办第六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落实研究生德育工作,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重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于2023年11月8日下午成功举办第六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传承西迁情,共筑青春梦”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不仅吸引了全院研究生参加,赛场上也出现了老师们活跃的身影,青春洋溢的运动和师生同心、团结协作的拼搏精神体现在一项项趣味活动中。

本次运动会以“传承西迁情,共筑青春梦”为主题,设置了“峥嵘岁月”、“接力相传”、“争分夺秒”、“跋山涉水”、“同舟共济”等活动项目,这些活动项目寓教于乐,在兼具趣味性的同时融入了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的内涵。例如在“峥嵘岁月”环节,参与者通过对“西迁精神重要节点”的抢答比赛,了解了风雨兼程的重医发展史,了解到重医人横跨世纪,岁月沧桑,弦歌仍在,初心不改的西迁精神的传承。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另一大亮点在于师生合作。“师生同心、其利断金”。在“接力相传”中,副院长李希老师指导本队夏吉瀚老师以及学生队员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接水量”遥遥领先;在“跋山涉水”中,程睿老师、赵雪雅老师等与学生一起,感受“脑手脚并用”完成游戏的快乐;在“争分夺秒”中,朱三勇老师、赵亚会老师等与博士后、学生争先恐后、通力合作,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在“同舟共济”中,各位老师与学生一起展现了非凡的团队拼搏协作精神。

趣味运动会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这些丰富多彩又具有意义的活动中,培养了同学们齐心协力、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树立了同学们对待学习、科研的严谨认真态度;加深了师生间薪火相传、互帮互助的情谊。参赛选手们不仅体验了游戏的趣味性、竞技性,也拉近了师生的距离。

院党委书记刘建瑛、办公室主任赵怡等领导也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参与到活动中。

顽强拼搏、齐心协力、不断超越,这是生科院师生的独特精神风貌。这次趣味运动会不仅是一次体育比赛,更是一次学习传承西迁精神、师生互动、团队协作的精神淬炼。同学们在活动中放松身心、在运动中强健体魄、在合作中增进感情,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和友谊。

第六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生命科学研究院趣味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落幕,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何维炯 程睿 赵雪雅 岳灵芝 范晓蝶 胡鹏程

二等奖陈梦销 罗章顺 王金杰 肖怡杰 尹晨欣 张佳唯

三等奖李大震 薛谨江 李雪如 喻刚凤 杨曦 龚锐

撰稿:孙晴 王一行

审核:刘建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