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研究院“上医-重医桥”讲座顺利举办

为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了解科学研究前沿,生命科学研究院于12月26日(周二)上午10:00在袁家岗校区崇医楼2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上医-重医桥”学术报告讲座。此次邀请了两位知名学者陈晓伟教授和李旻典教授作为主讲人,主题分别为“A Manganese Bullet Targeting the Top Killer”及“限时进食调节运动能力的机制研究”。本次学术报告会由生命科学研究院李希副院长主持,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共同探讨脂质代谢与限时进食的最新研究进展。

cfbee7b30a17a01459cc9fc07555bd7

陈晓伟教授专注于研究糖脂代谢调控及其相关的心血管疾病。他向与会者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探讨了通过激活锰离子的信使功能,特异靶向COPII相分离,从而实现强效、持续降低病理性高血脂的机制。现场学术气氛浓厚,生科院师生与陈教授就相分离平台、锰离子作用机制、运输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图形用户界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接下来,李旻典教授带来题为“限时进食调节运动能力的机制研究”的报告。李教授主要研究生物钟与代谢,旨在精准调节生物钟,防治生物钟紊乱引起的代谢性疾病。报告中,他分享了将进食限制在休息时间里,可增强小鼠的运动耐力,提供了由进食时间调节的肌肉昼夜节律生物学的多组学图谱等研究成果。李教授生动地运用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将复杂的研究内容形象生动地呈现给在场听众,不仅开拓了在场听众的视野,也引发了大家对于未来研究方向的深思。

5e1c52bf137e01ba505fa3204cce457

陈晓伟教授和李旻典教授的讲座以其深度和专业性赢得了在场师生高度赞誉。两场讲座不仅为在座的师生们提供了一次深度学术交流的机会,也为大家带来了前沿科研领域的最新动态。生命科学研究院将继续举办“上医-重医桥”系列高质量学术讲座,为师生们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推动科技创新和学术进步。

生命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