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术交流
我院陈香宇入选2023年度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10月20日,2023年度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评选结果已公布。我院陈香宇博士入选,这是我院第一次获此人才项目,在此,向陈香宇博士表示热烈祝贺!

“博新计划”是国家为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而设立的一项重要人才支持计划。该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3年共资助500人,给予每人每年不少于30万元的资助(含博士后日常经费、科研启动经费和国际学术交流经费),国家资助期为2年。

陈香宇博士后简介:

陈香宇,2023年获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学位,同年以师资博士后A岗身份进入重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叶丽林教授。研究方向:聚焦病毒免疫学及肿瘤免疫学;重点研究T细胞应答在急、慢性病毒感染及恶性肿瘤中的关键作用,以及改造、修饰及诱导T细胞,用于慢性病毒感染及肿瘤的免疫治疗。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在Cell、Cell Host & Microbe、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Cellular and Molecular Immun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3篇,以通讯作者(含共同)在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Journal of Vir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篇,累计他引次数超过900次。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