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FESEM)及能谱仪(EDS)投入使用

校内外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

    我校新购的Hitachi SU8010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及配套的Oxford X-Man50电制冷SDD能谱仪已完成安装调试,即日起可为校内外用户提供该仪器设备的测试分析服务。


    用户可在送样时根据样品需要,选择Hitachi SU8010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或Hitachi S3000N钨灯丝扫描电子显微镜进行观察。

Hitachi SU8010特点:

  1.超高的分辨率(标准样品):15KV分辨率可达1nm,1KV分辨率可达1.3nm(可选减速模式);

  2.日立专利的ExB设计,不需喷镀,可以直接观测不导电样品(样品须干燥);

  3.可使用Oxford X-Man50 EDS分析;

  4.真空度要求及样品脱水要求较S3000N高。

Hitachi S3000N特点:

  1.低放大倍率时(<3000X)样品反差更好;

  2.真空度要求及脱水要求相对SU8010更低。



热忱欢迎校内外科研工作者前来开展科研合作和检测分析,电镜机组将竭诚为您服务。

咨询电话:023-68485838 杨老师、范老师


生命科学研究院电子显微镜机组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