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

生命科学研究院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管理规定

一、仪器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501150,下午14101710

二、仪器室预约制度

u预约顺序以抽号形式决定(例:抽到1号便签的同学第一个填写预约表,2号便签同学第二个填写,以此类推,直至约满为止),预约时间为抽号周之后2周的工作日;抽号时间为隔周三上午900;地点为共聚焦室。

u抽号人数以900之前排队同学人数为准(门禁处设有监控请同学们相互监督),900后到达同学不能参加此次抽号。

u仪器使用者请严格按照预约时间进行实验,在预约时间不能准时到达(且没有提前告知管理老师)者,本室视为使用者自动取消实验,后果由使用者自行承担。

u实验样品数与预约样品数不允许有太大差异,由此造成的实验时间延长超过20分钟,本室有权终止实验。(特别提示:建议使用confocal前,在荧光显微镜下观测样品染色结果,结果不好者请勿继续使用!共聚焦显微镜一旦开启将按照收费标准正常收费)。

u取消预约者请至少提前1日说明,对于取消预约但不按规定提前说明者将按预约时间照常收费(在激光管空开的状态下)。

三、收费标准

收费以小时为单位计:150/小时。激光器开启后,最小收费单位是10040分钟以上按1小时收费,不足40分钟按最小单位收费,超过1小时,按50/20分钟收费)。开荧光汞灯观察标本(未开激光器)50/。测试者在全部实验结束后,本室赠数据刻录盘1张,此后使用数据刻录盘需收费3/张。




生命科学研究院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标本要求

本仪器仅用于制备好样品的观察分析,不负责样品染色等前期准备工作,凡由于样品制备不当造成的实验结果不理想,本室概不负责。

1、细胞标本:对于贴壁细胞和悬浮细胞在染色结束后需使用抗荧光淬灭剂或50%甘油(甘油和PBS11)进行封片,

2、组织切片:冰冻切片厚度810um,石蜡切片厚度45um的标本成像效果较好。观察前需进行封片(同细胞标本)。需使用油镜进行观察的标本可用中性树胶或指甲油封闭玻片四周防止玻片在扫描过程中滑动。

3、活细胞观察需使用共聚焦专用培养皿。

4、特殊标本的观察请使用者咨询管理老师确定观察方法。

5、使用者扫描图像需做定量分析的,请提前告知仪器操作老师,并考虑好用何种方法分析结果,在扫描结束后另外预约时间对样品进行定量分析。

6、仪器所能达到的最大放大倍数除显微镜因素外,还决定于样品荧光染色的质量,荧光较弱的样品低倍镜图像效果优于高倍镜。



本规定最终解释权归共聚焦室所有,送来样本即表示已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共聚焦室负责人:窦老师电话:13883904026

办公室财务负责人:辛老师电话:68486875

地址:新科技大楼3303


生命科学研究院共聚焦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