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
研究方向
邹和村

邹和村,男,医学博士,重庆医科大学,(副高级)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2013年本科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随后被选拔为硕博连读研究生,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周宏灏院士实验室进行联合培养,开展药物基因组学课题研究,2019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2019年9月起,就职于重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2021年12月晋升为副研究员(副教授级),硕士生导师。

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庆市自科基金面上项目1项,重庆市教委科技项目1项,以及院校级项目2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自科基金项目2项,参与其他科技项目若干项。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包括两篇二区SCI论文),以第二或其他作者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学术兼职有中国药理学会会员,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会员。

学术方向为药物基因组学与个体化诊疗研究,主要课题有:1,通过高通量测序数据的生物信息学分析,鉴定脑部胶质瘤的基因图谱,通过多项实验探究目标基因的药理学与生物学功能及其作用机制。2,构建工程化修饰的外泌体载药系统,递送小核酸药物透过血脑屏障,靶向脑部胶质瘤的个体化诊疗研究。

联系邮箱:zouhecun@cqmu.edu.cn

具体论文信息见ORCID链接https://orcid.org/0000-0001-7902-7385